稽树

杂食。

【瓶邪】礼物(张起灵X吴邪,校园AU,暗恋梗,一发完)

“呼——”吴邪一把推开宿舍门,猛地往里迈了一步又退回去,在门口的拖布上蹭了蹭鞋底——外面正在下雪,鞋底的泥水会把地面弄脏,张起灵会不高兴。也不是不高兴,只是他看见会立刻起身拖地,而这会让吴邪感到很不好意思。


张起灵正躺在床上看书,听见动静撑起身子看了一眼,刚好和“噔噔噔”跑过来的吴邪脸对脸。“小哥我买了烤红薯!闻起来太香了就买了。我们一人一个。”


吴邪托着装红薯的塑料袋站在床下,全身都散发着凉气,脸蛋儿冻得红起来,羽绒服帽子的毛边儿上是雪花化掉后留下来的小水珠。眼睫毛上也是。张起灵移开视线,拿了个红薯盯着看了看,还是爬下床。


吴邪已经搬了自己的椅子坐在张起灵桌前,他自己的桌子总是乱七八糟堆得很满,不到吃饭地方都没有的程度就不会好好收拾。


“啊,不热了。我揣怀里带回来的呢。”吴邪听起来非常失望。张起灵剥皮咬了一口,温度其实还有一点,红薯是稀瓤的,很甜。


“小哥你们这边的红薯真好吃。”吴邪嘴里塞得满满的,说话含含糊糊。


但是不注意的话,吃完会黑嘴巴。张起灵给吴邪抽了一张湿巾。


吴邪在大学之前没来过北方,北方的冬天对他来说很新奇,今年第一场大雪时还拉着他跟胖子他们打了雪仗。大家都盯着吴邪打,吴邪两拳难敌四十手,被半埋在雪里大喊“小哥救我”。是因为只有张起灵没有卯着他打,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张起灵等吴邪喊了才敢上前帮他,把他从雪堆里拉出来。吴邪没站稳,两个人跌跌撞撞摔作一团。吴邪眼睛亮晶晶的,嘴里的寒气呼在张起灵脸上,张起灵好怕自己幕天席地就硬起来,但是没有。吴邪笑嘻嘻地抓了把雪塞进他的围巾,爬起来再度加入混战。张起灵抖了脖子里的雪也追上去。


他们回寝室时都气喘吁吁,双脚失去知觉,围巾手套也全湿透了。“小哥,地面好暖和啊!”吴邪把鞋袜脱在门口,赤脚走到自己床下找拖鞋穿。“是你的脚太凉了。”张起灵把他们两个人的手套搭在暖气上,回身拿拖布把门口的泥水脚印擦了一下。


大家约好打完雪仗去吃火锅,他们回来换衣服。往火锅店走的一路上吴邪都在说想堆个雪人,张起灵说手套还没干,得等手套干了才行。


第二天早上张起灵买饭的路上捏了一把雪,不够粘,堆不了雪人。买完饭回来吴邪还在睡,他把吴邪的份儿放在他桌上,草草吃完自己的去了图书馆。


手套都干了,被暖气烤得暖暖的。早上这会儿暖气是最热的,过了这阵子就会逐渐转凉。


不知道这次这场雪够不够粘,能不能堆个雪人。


“小哥你一会儿干什么去?”吴邪的烤红薯吃完了,嘴巴周围一圈黑黑的,给他的湿巾他正用来擦手指头。


“去图书馆。”


“啊。”吴邪放下湿巾,“今天平安夜,院里好像有活动。”


“你去吗?”张起灵问。


“你不去我也不去了。估计也没什么好玩,我跟你去图书馆。”吴邪是真的不太想去,去年他被胖子忽悠着参加了个什么联谊,无聊又尴尬,他可不想再犯一次傻。


平安夜,难怪校门口又开始卖塑料纸包的苹果了。大学生们把商机看得牢牢的,学生中卖苹果的怕是比买的还多。吴邪桌上放着几个,他人缘一向好。也有人送张起灵包起来的苹果橙子,他没收。


两个人在宿舍待到饭点儿一起去了食堂,然后去图书馆。去图书馆的路上张起灵又抓了一把雪,吴邪以为他要用雪扔他,举起书包挡在脸前,结果张起灵只是捏了一下就扔回地上。吴邪尴尬地笑了笑。


图书馆的人没有想的那么少,坐了没一会儿吴邪就接个电话出去了,再回来时手里拿了个黑色塑料袋,里面四四方方不知道装了什么,一坐下立刻塞进包里。张起灵就跟没看见一样,一心钻研自己刚借的资料。吴邪只好也拿起书来看。


晚上回宿舍的路上,吴邪几次欲言又止,想说什么又立刻转移话题,表现得很不寻常。张起灵想着他是不是被人告白了才这么兴奋,一边告诉自己不要被猜测左右情绪一边沉下了脸。本来打算做的事也不想做了。吴邪像是看出他态度变化,也不再多说话,回去两人早早就睡了。往常吴邪要玩会儿游戏,今天看张起灵洗漱完就躺下,游戏也没玩。


第二天早上张起灵照例早起,看见手机上一条来自吴邪的未读消息,整零点发送的很短的一条:“🎄小哥圣诞快乐!谢谢你的照顾,还有每天早上帮我带的早餐。”爬下床看见桌上放着一本书,是他经常在图书馆借的一本,封皮上贴着便利贴,上面画着一棵圣诞树和一个笑脸。这书他其实有一本,被黑眼镜借走了一直没还。是英文原版的,国内无法直接买到,价格并不便宜。张起灵把便利贴摘下来捏在手里摩擦,好像上面还有除他以外的温度。


张起灵本来是想要送吴邪他垂涎已久的一个游戏机,找好了代购也打听好了价格,钱是给影楼以及淘宝店当模特赚的。可是该怎么让吴邪收下关系一般的室友送的这么贵的东西呢。张起灵不知道。


用这个钱请吴邪吃早餐,能请一千天。


张起灵给吴邪回了短信,从暖气上取下手套出门了。


吴邪醒来的时候张起灵给他打的饭还没凉透,他慢吞吞去洗了漱回来,一边吃饭一边手机,看见有一条来自“闷油瓶”的短信,他才一下子清醒回来,对啊,他该看到自己的圣诞礼物了!就说怎么一睁眼就觉得有个开心的事情在他脑子里朦朦胧胧地释放开心因子,原来是这件。书吴邪早一个月前就订好了,生怕赶不上圣诞节,三催四催之下渐渐失去了希望,结果邮件刚好平安夜这天到达。拿到包裹立刻就想送给张起灵,又想等到圣诞节当天,昨晚可把他憋坏了。


张起灵桌面空的,看来礼物他有收。即使这样吴邪点开短信时还是有点紧张。“圣诞快乐。去看窗外。”


吴邪跳起来跑到窗边,宿舍楼下好大一个雪人,面朝着他们房间的方向。



———END———



番外1


“哟,哑巴张也学会这套了?”黑眼镜在一堆节日问候短信里挑出张起灵的点开:“书不用还了。”附图一张贴着便签的新书。


“妈的臭哑巴,显摆什么呀。”



番外2


“小哥有人p了你的照片卖保暖内衣!!!”胖子举着手机跑到吴邪他们寝室,身后噼里扑隆地跟着潘子、老痒和王盟。


“什么什么?哪呢哪呢?我看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这ps技术都这么强了?!毫无ps痕迹啊卧槽!”


“还是小鸡图案的衬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哥,他们怎么能侵犯你肖像权呢?!操,太不要脸了,我们要不要投诉这家店啊?”吴邪也想跟着笑,顾虑张起灵面子忍住了,说话时表情有些扭曲。


张起灵不知道该怎么跟吴邪解释,肖像权早就卖了,还被他一个早上接一个早上地吃进了肚子。


———END———

评论(12)

热度(2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