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树

杂食。

【瓶邪】撞衫(张起灵X吴邪,校园AU,一发完)


在走廊遇见张起灵时不出所料胖子和潘子一起挤眉弄眼地笑了起来。胖子一边用胳膊肘撞吴邪一边在他耳边叨叨:“卖家广告来了嘿!”吴邪都习惯了,说了八百遍的梗他也不腻!看看张起灵身上的那件黄色羽绒服,再瞅瞅自己身上这件一毛一样的,效果差距……的确不小。不过……吴邪想起了什么似的狡猾地笑了。


第一次撞衫是大一刚开学不久,夏天的尾巴了,阴天下雨的时候吴邪特别乐意穿他那件深蓝色的帽衫。衣服是高中时候买的,而且意义深远。以前他的衣服从头到脚都是他妈一手包办,解雨臣老笑话他再端个大茶缸子就是退休老干部。终于在某个周末下午那半天假,放学俩人就直奔购物中心,吴邪忍了两个小时的挑三拣四评头论足,实在心理生理都累得不行,按着身上这件死也不脱了。结果一下从高中穿到大学。


那时候还不知道他叫张起灵。在大教室打了个照面,俩人都愣了一下。看着他那件也不新,大概也高频率地穿了很久。吴邪倒觉得没什么,撞衫么,正常。可被胖子看见以后可算是落下话把儿了。胖子也不管认不认识就指着人家说:“卖家广告模特!”又回手指着吴邪唾沫横飞:“买家返图哈哈哈!”周围同学一看,都乐了。连吴邪自己都忍不住笑,再看看那位,还是冷着个脸儿,挤过人群坐到了最后一座去。


因为这个,吴邪对他第一印象不太好。但是奈何人家长相太出众,没多久就全年级有名。三班的张起灵嘛,全系没几个女生,却几乎各个都追过他。而且,吴邪还和他一起上体育课。


于是就有了第二次。吴邪前一天是T恤外套蓝帽衫,正好体育课也不怕脏就还这么穿。隔天在篮球馆就看见他也穿了那件帽衫,而且里面的T恤居然也是一样。“嘶……这可有点儿气人了啊。”吴邪就是在学校旁边儿的优衣库随便买了个基本款,怎么这么巧他也……这回那帮女生不知道又要说什么了,吴邪搔搔后脑勺,努力把“高富帅撞衫屌丝工科男”赶出脑袋。


赶巧了这次分组他俩是搭档,一个投篮一个捡球,面对面一站跟照镜子似的。吴邪一看他就忍不住要笑,可一想起他那个高冷的脸还是撇撇嘴挪开视线。张起灵一投篮就有人拍照,这都是惯例了。围观的女生倒是出乎意料的没说他屌丝,可是怎么还隐约听见几句什么“情侣装”什么“好萌啊”之类的啊?吴邪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张起灵耳朵尖儿红了也一定是自己看错。


再后来吴邪发现这人其实还挺好,俩人有好多节大课一起上,胖子自来熟,居然厚着脸皮去找张起灵帮他们占最后一排的黄金座位,吴邪拦都拦不住,而且张起灵竟然还答应了他,也是邪了门。结果就开始了几个人节节课山高皇帝远肆无忌惮打扑克的优良传统。吴邪开始时挺不乐意,后来属他打得欢,而且他发现,和张起灵一帮儿时俩人配合特别好,总能赢。胖子潘子不干了要他俩拆开,然后就发现跟吴邪一帮赢的几率比较大。吴邪偷偷问过张起灵是不是总给自己喂牌,张起灵说不是。


结果就是最后期末挂科的只有吴邪一个。


查完成绩他简直哭笑不得,和那几个抱怨还被骂:“牌运顺了考试运就不顺小三爷你不知道啊?!”知道个屁!但是补考过得很顺利,得的分数居然比胖子期末还高。因为张起灵给他补了课。


就是补课期间,吴邪在张起灵寝室看见他还有条跟自己一样的运动裤。“我说小哥!这也太巧了啊?你怎么也有这条!”张起灵一脸的后悔没早收起来。“就算你穿什么都比我好看吧,你这也太打击人了。”吴邪说着把胳膊搭对方肩上,然后看他无表情地抖开假装去倒水:“给你冲个咖啡。不然又要睡着。”


还有就算最近这次了。这个冬天简直冷到吴邪要疯,旧羽绒服总犯懒拿洗衣机搅,早就甩薄了,周末赶紧蹿去买新的。禁不住售货员姐姐口吐莲花地夸了二十多分钟,吴邪终于对:“这个黄色是不是有点娘”的想法产生了动摇,付了款。 刚走没多远,吴邪发现手机落在那家店跑回去取,正看见张起灵也在那家店,付款台旁黄色的羽绒服耀眼的很。吴邪心里隐隐觉得奇怪,刚要叫小哥,就见他神色匆匆地拎了袋子要走,又被款员超大分贝的“先生你的找零!”给喊回去。好容易都拿好了,头也不抬,压根儿没看见他似的急忙忙拔腿就跑。吴邪看着他有点惊慌的背影,无法控制地发出一声怪笑。


隔天吴邪穿了新羽绒服,果然张起灵也穿了一样的。还是大课,还是最后一排,张起灵却没像平时那样把吴邪的座位留在自己旁边,而是夹了胖子潘子在中间。吴邪上着上着课就伸头似笑非笑地瞅瞅他。


下课时胖子扭头问:“小哥,你是不是得痔疮了?我知道有个药特好使……不是?不是你不好好坐着老扭什么。”吴邪憋得不行,趴在桌上笑得肩膀直颤。终于熬到放学,张起灵想装看不见直接走,奈何吴邪坐最把边儿那座——还是他给占的呢,就站在过道不挪窝儿,见他出来还搭着他肩膀笑得贼兮兮:“小哥,一起走。”


然后问他中午打算吃什么呀要不要一起呀上次那个炸蘑菇不错呀……之类的。张起灵脸色刚松懈一点就听吴邪问:“哎小哥,这衣服不错吧?我俩眼光可真好。你什么时候买的呀?”“买很久了。”“哦~~~~~”吴邪转过脸看他:“你商标没摘。”张起灵猛地向自己后脖颈子一摸“?!”“啊我看错了,不是商标啊。”吴邪憋笑憋的一定很辛苦。脸都红了。


张起灵脸也红了。不过不是因为憋笑。



————END————



小番外


俩人在外面租房子住了一阵子了。


张起灵今早着急,从衣柜拿了件外套就穿,出去才发现穿错了。这件前襟儿有块污渍的应该是吴邪的。污渍是紫菜蛋花汤。张起灵很清楚,因为是他做的。


后来他就不能靠这个来分辨衣服本来的主人是谁了。因为没多久,另一件的前襟儿也淋上了汤。




基友给补的小段子:


(一)


吴邪打开了张起灵的衣柜,觉得打开的是自己的衣柜。


(二)


吴邪拉开了张起灵的抽屉,内裤叠得很整齐。


回头问那个看起来很淡定的人:“所以在学校厕所我尿尿时总在我身后站着的那个人就是你吧?”



(这回真没有了XD


评论(5)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